乌鲁木齐装修网

400-680-00119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餐厅与厨房之间如何设计更有趣?9款餐厅与厨房隔断设计

来自:wlmq.zhuangyi.com日期:2021-12-28 11:09:20
在大多数家庭中,餐厅与厨房是吃饭与做饭的空间,使用频率也算是比较高;伴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与升级,现在厨房与餐厅的设计,也有了越来越多的花样,比如中岛台、开放式厨房、西厨区等等,那么餐厅与厨房之间如何设计更有趣呢?本期乌鲁木齐装修网就跟大家分享9款餐厅与厨房隔断设计。

在设计餐厅与厨房的时候,它们二者的关系该如何定义呢?下面乌鲁木齐装修网就来分享一些餐厅与厨房隔断设计案例,各位想在餐厨空间搞点特色的,可以参考借鉴一下!

1、餐厅与厨房之间推拉门

常规的厨房与餐厅布局,一般都是在厨房与餐厅之间装玻璃推拉门,这样既可以保持两个空间之间的光线交流,又能使得两个空间保持相对的封闭独立,避免厨房里的油烟跑到外边的公共活动区来。

餐厅与厨房隔断设计图

2、餐厅与厨房之间谷仓门

如果餐厅与厨房之间是比较小的门洞,用普通的平开门的话,开门一般是往厨房方向,这样就会影响厨房内部的利用,而小门的门洞装推拉门又不合适,这个时候就可以考虑采取谷仓门的设计,这样就不会影响门里门外的空间利用了。

餐厅与厨房隔断设计图

3、餐厅与厨房之间推拉门+黑板墙

餐厅与厨房的门旁边,如果有一面空墙,想要把空间布置得更有创意的话,也可以把这面空墙刷上黑板漆做成黑板漆,平时可以在这里画画写写,也增添餐厨空间的生活情趣与体验。

餐厅与厨房隔断设计图

4、餐厅与厨房之间开放+推拉门

要做开放式厨房,又担心厨房的油烟跑到外面来?那么就可以在厨房与餐厅之间装上操作台,然后围绕操作台装一层类似“推拉窗”的推拉门,这样既可以多出了一些操作台的空间,又能实现开放与封闭灵活控制的空间感。

餐厅与厨房隔断设计图

5、餐厅与厨房之间装折叠门

如果觉得在操作台上方做吊装的推拉门成本太高,也可以在厨房与餐厅之间装折叠门,这样在较低的成本基础,就能实现灵活的开放式+封闭式兼具的厨房功能了。

餐厅与厨房隔断设计图

6、餐厅与厨房之间推拉门+两侧收纳

厨房与餐厅之间的墙体拆除,采取两侧定制柜+中间推门的组合设计,可以在常规式推拉门的基础,实现强大的餐厨收纳功能;对于小户型而言,如果餐厨之间不是承重墙的话,这会是一个不错的方案。

餐厅与厨房隔断设计图

7、餐厅与厨房做成一体设计

在小户型中,单独做厨房与餐厅,空间都是非常的拥挤,如果小面积想要实现宽敞的空间感,不妨把餐厅与厨房做成一体式的开放大空间,这样不仅空间感宽敞大方,并且厨房做到的饭菜转身就端上餐桌,也十分实用方便。

餐厅与厨房隔断设计图

8、餐厅与厨房共享过道

对于超小面积的户型,在规划餐厨空间的时候,可以把厨房、餐厅与其他空间的过道做成共享的设计,比如很多小户型的公寓,一般过道会兼具了玄关、厨房动线等功能,在小户型设计的时候,也可以借鉴这种思路。

餐厅与厨房隔断设计图

9、餐厅与厨房之间做吧台

直接做开放式的厨房,中间感觉有点空?那么不妨在厨房与餐厅之间装一个吧台或中岛台,多出一个台面会实用很多,忙时可以作为厨房操作台的辅助台面,闲时可以作为休闲聊天、喝酒闲谈的座位空间。

餐厅与厨房隔断设计图

餐厅与厨房之间,如果不想做中规中矩的推拉门设计,那么以上我介绍的后8种餐厅与厨房隔断设计方案,各位都可以参考借鉴!餐厅与厨房的关系,作为两个互补的空间,如何定义设计,主要取决于你向往什么样子的生活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