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装修网

400-680-00119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好的房子怎么验收?这5大点为重点验收对象!

来自:wlmq.zhuangyi.com日期:2019-06-26 14:06:46
废了好大的事儿,房子终于装修完工了!装修完工后的首要大事就是验收!那么大家知道装修好的房子怎么验收吗?验收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呢?不要小看这个验收工程,你要是一不注意,以后有你后悔的时候!快来看看乌鲁木齐装修网小编给大家分享的5大点重点验收对象都有什么!

现在的房价日趋飞涨,能买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那别提有多高兴了!但是不要只高兴,也要重视房子的装修验收!那么你们知道装修好的房子怎么验收吗?不清楚的话,乌鲁木齐装修网小编今天重点给大家点明这5大重点验收对象,其中每一个都有意向独特的验收标准,还不快来看看都有什么!希望能帮到大家!

1.水

业主应检查以下事项:水池、面盆、洁具、上下水管、暖气片的安装是否平整、牢固、顺直;上下水管是否顺直;紧固件是否已安装接头有无漏水和渗水现象。

装修好的房子怎么验收?这5大点为重点验收对象!

2.电

业主应检查电源线、插座、开关、灯具、电视、电话是否使用了国标铜线。

一般来说,照明和插座应使用横截面积为2.5平方毫米的铜线;厨房、卫生间应使用横截面积为4平方毫米的铜线。如果电源线是多股线,要先进行焊锡处理,然后才能接在开关、插座上。电视、电话的信号线要和电源线保持一定的距离,一般不小于250毫米。安装灯具时要使用金属吊点,完工后要逐个试验。

3.瓦

铺贴瓷砖、石材前,要进行预选、预排,把规格不一-的材料分成几类,分别放在不同的房间或平面,以使砖缝对齐。个别翘角的材料可作为切割材料使用,这样就能使用质星较低的材料装出较好的效果。

4.木

业主应检查以下事项:门窗、吊顶、壁柜、墙裙、暖气罩、地板的干燥处理是否到位;木方表面是否涂刷了防火、防腐材料;细木工板是否质星高、环保性能好;大面积吊顶、墙裙的固定点每平方米不得少于8个,吊顶应使用金属吊点;门窗应使用高质星的材料制作,以防变形地板找平的木方要大些,一般不小于6毫米x6毫米。

装修好的房子怎么验收?这5大点为重点验收对象!

5.油

油是指油漆(包括清油和混油)、涂料、裱糊、软包等项目。业主应检查以下项: 装饰装修的表面处理是否到位涂刷混油前, 是否先在木器表面挂平原子灰并打磨平整;涂刷墙面漆前,是否 先刷了底漆(底漆可以隔绝墙和面漆的酸碱反应,防止墙面变色)。

家庭装修验收要注意的问题

1.家装的效果是否符合要求,在验收时,如果业主对这方面不了解,好请一个专业人士或者设计师来检查,主要检查施工范围是否满意,进度是否完成,质量符不符合标准,是一些墙面与卫生间的细节是否处理的好,是否严格按照施工程序走。

2.家庭装修空气状况检测,装修完,房屋里面就存在着许多不安全的气体,业主不能马上住进去,这点大家是清楚的,建议业主好请一些专业的机构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看看是否符合环保标准,是有孩子的业主,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很有必要。

3.提供竣工资料,在每套家装完成之后,一般施工方在家庭装修验收合格后,结算前,应该向业主提供完整的竣工资料一套,这份资料应该包含:电路竣工图,洽商记录、中期验收记录、竣工验收记录以及结算单。

装修好的房子怎么验收?这5大点为重点验收对象!

4.装修完后结算,如果在验收过程里,施工方按照合同设定的要求走,没有出现违约的内容,业主就可以在核实费用后,按合同付清余款了。

5.家庭装修保修单,在支付了工程结算款后,业主应该要求装修公司开具“家装工程保修单”,一般从工程验收合格后就进入了保修期。

6.保洁与装饰,在整个验收流程接近尾声时,就可以进行清洁了为搬进新家做准备,有的家具都有弄好只需添加花瓶之类的软装有的则还得添加沙发之类的大家具,这样准备好了后,业主就可以乔迁新家了。

以上就是乌鲁木齐装修网小编整理的有关房屋装修验收的相关内容了,希望能解答大家的疑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