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装修网

400-680-00119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墙体砌筑规范!墙体顶层的砖要斜砌原因是什么?

来自:wlmq.zhuangyi.com日期:2018-12-07 15:36:16
装修完还不到两个月,天花板居然就给开了个大大的裂缝。明明才装修的房子,究竟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后来我让他发了家里砌墙时候的照片,终于揭开了开裂的真相:原来墙体顶端的红砖是堆砌上去的,并没有斜砌!正确的砌墙方法应当是墙体顶部斜砌,可以大大减弱砖墙的沉降效果,避免拉裂。这一个小小的失误,就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墙体砌筑规范!为啥砌墙顶部的砖要斜切呢?原因有一下几点。

墙体砌筑图

1、填充墙中顶砖斜砌是为了使墙体顶部更密实,抹灰后不易开裂,斜砌能更好的挤紧与梁的缝隙,而平砌的效果并不好。

2、就施工角度来说,45——60度这样砌法更加方便施工。大家可以想想,如果是平砌的话,不会层高就正好满足砖墙皮数的整数倍,那砌到顶层时就很难操作。

3、在框架结构中钢筋混凝土墙柱为承重构件,而砖砌墙为装饰构件。

砌体墙本身是不涉及承重,顶部做成斜砖均匀受力,可以使梁因为受力而产生变形时,其变形部位不会致使砌体墙受压产生破坏。

墙体砌筑效果图

4、另外一般在砌筑新墙时,会留着一点位置先不砌,等砌体墙沉降完再砌,防止墙体沉降水平开裂。

因为你不知道墙会沉降多少?所以通常工人都会等一段时间砌筑,待砌筑砂浆稳定成型墙体不沉降后,再根据墙和上部结构的距离斜砌砖块将其补砌补紧。

5、同时顶砖斜砌有利抗震:由于砌体墙与顶部梁之间不是刚性连接,当产生水平地震波时,砌体墙不会随框架一起摆动,而保证其减小或局部消除地震对墙体的影响。

所以在新砌墙体的顶砖是要斜砌的,大家看懂了嘛。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