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装修网

400-680-00119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壹品装饰新中式软装技巧,金木水火土皆有!

来自:wlmq.zhuangyi.com日期:2019-12-19 17:31:36
时尚是个圈现在开始流行复古风,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中式风格的装修,中国人都喜欢房子里多少都带点中式的诗意,内敛、不拘、一步一景。就连古人的生活不仅堂前院子里要修的花草繁茂鸟语花香的,室内更是不能含糊,有钱了就配齐,没钱的穷苦人就删减,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给自己营造出最舒适的居住环境。那么,新中式风格软装的技巧有哪些呢?

无论什么流行起来,中式风格的装修永远都不会过时,中式装修在现代的装修理念上,进行了合适的融入,已经不是完整意义上的传统模式。所以,在我们进行家居装修的时候,如何才能打造出一所合适中式装修的家居。接下来就一起来看一下壹品装饰新中式软装技巧有哪些吧?

一、中式颜色

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里特别讲究和谐,和北欧偏爱浓艳的颜色不同,北欧风格偏性冷淡风,而中国偏爱中庸之道,所以也不会有太多饱和色出现。新中式一般都以木色作为主基调,搭配着1-2款传统中国色点缀,都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总之,新中式的色彩上通常以黑白灰为基调搭配木色进行设计或是以木色为主色调,然后用传统中国色点缀搭配;整体配色上更为注重自然统一;或是自然古朴,或是明艳惹人,关键看色彩。

新中式风格颜色

二、新中式之形态

我们的传统讲究的是非方即圆,所以现在不少家具都是方和圆的形态。当然,新中式走的也是这个路线,细线条和轻巧的家具,看起来更让人容易亲近。常在别墅、排屋,或者自建房里的独立式玄关可见。除了细线条,柔和的曲线边角也是传统家具形态上的一大特点。使用起来舒适,也能避免在使用过程中磕碰到边角损坏木头。半卷湘帘半掩门,碾冰为土玉为盆,圆形的设计取自中式建筑中的月亮门,搭配简洁的案几呈现一种朦胧的美感。

新中式风格形态

三、空间的材质

要说在一个新中式的空间里,见得最多的材质应该就是木,其次是竹编、棉、麻、丝这些是天然舒适的好东西。木头是除了玉和陶瓷外,大家也会用温暖、润来形容的材料了。即使在需要工业化复刻、降低推广成本的时候,仍然会注重这种感觉。所以新中式基本用的就是原木,以橡木,榆木和黑胡桃木居多。也不会上很重的漆,最多用一层薄薄的清漆,或者上个木蜡油。这样的元素运用在玄关也不错,竖条原木老门板自带文化底蕴,就这三块立在那里已经是无声地表白。再加上圆月的衬托,正是中式的方圆结合啊。

四、软装的平衡

新中式软装家居中讲究纲常,讲究对称,以阴阳平衡概念调和室内生态。所以,要做软装的话通常会选用天然的装饰材料,运用“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的组合规律,来营造禅宗式的理性和宁静环境。比如:月亮门、山水画、传统的圈椅还有一些颜色鲜艳的植物。

新中式风格 软装的平衡

五、留白的艺术

新中式风格住重要的就是留白的艺术了,留白是国画中的精髓,它拓宽了空间的层次布局,给人留下遐想的余地。恰到好处的留白,给人以想象的空间与艺术的美感,方寸之地亦显天地之宽。元素越少人的注意力越集中;周围留白的面积越大,空间感就会越明显。“月盈则亏,水满则溢”,你要是没留白,说明新中式根本就没运用上。那些颜色,形态和材质都是和留白一起运用,才更显得灵动和简约。

新中式风格留白艺术

以上就是关于壹品装饰新中式软装技巧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内容,可进店铺资讯了解!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